close

undefined

1塑造幼兒的獨立人格和尊重幼兒

1.1教育模式必須符合幼兒發展的自然規律

國家作為一個獨立的個體兒童的社區,雖然他們被認為是學前階段剛剛開始萌芽,但在新的環境和新事物的臉周圍,他們將利用其固有的主觀意識和自主各地生產的東西和理解環境獨特的能力,這是一種心靈的兒童心理發展的客觀規律在早期萌芽狀態。因此,在這個階段,無論是父母或幼兒園的老師來尊重孩子的個性特點,也尊重他們的意見的認識,同時培養他們的獨立性。在這個教育過程中,教師不能因為孩子不會做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他們不會同意參加,如“在幼兒園,因為差一些的孩子穿的衣服或吃更慢,老師會直接幫助穿衣服或輸送到孩子,很長一段時間下來,這毛毯做法不僅阻礙了幼兒的能力,也讓他們產生依賴,“所以一定要給孩子足夠的幼兒園教師培訓機會,培養他們的生活技能[1]。

1.2關注兒童的實際心理需求,預留足夠的遊戲空間

幼兒獨立完成任務時,必須注意幼兒的實際心理需要,為幼兒留出足夠的玩耍空間。不難發現,幼兒在心靈的初期階段,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應對挫折的態度都很不成熟。例如,“在幼兒園玩遊戲時,孩子們不可避免地會遇到摩擦或顛簸。由於父母的過度崇拜,幼兒在遇到輕微困難時會遭受精神崩潰。因此,教師有義務給予必要的鼓勵和安慰,讓孩子們在幼兒園感受到愛,同時也要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和較強的素質。從長遠來看,教師必須站在從幼兒的角度來處理問題,不能用成人的思想和意識來推測。這不僅不利於幼兒的身心發展,而且也違反了幼兒的成長特征。

2密切關注幼兒的發展規律

嘉德麗黃大仙幼稚園自創辦至今一直口碑良好,學校會定期的舉辦開放日,讓家長到園內和學生們一起做親子活動,增強親子關係,讓家長瞭解該園的教學理念和教學方式,在生活中更好的配合。還有與黃大仙區內的小學舉辦聯誼活動,讓學生們提前感受小學生活。探訪長者中心讓學生能夠學會尊敬長輩,培養良好的品德。當然,還有各種類型的表演和比賽,鍛煉學生的表演能力,檢查學生的學習效果。

每個人的身心發展都有自己的客觀規律和自我發展的特點。在兒童心理發展的早期階段,兒童的世界觀、周圍環境和事物的變化都是一種相對簡單的意識形態。他們沒有建立一個完整的客觀標志來處理這些因素,也沒有分析探究問題是非的能力。他們的行為是直覺的。這些行為都受到自我意識的控制,缺乏邏輯處理能力。基於這種情況,只有幼兒園教師和家長的合作,才能達到教育目的,尊重兒童的意識和思想,最大限度地減少認知幻覺或心理障礙,遵守自然發展規律,為兒童健康成長提供保障。

3尊重幼兒之間的個體差異

俗話說,我們在世界上找不到同樣的兩樣東西。因此,作為一個比較特殊的群體,孩子之間的個體差異也是客觀的表現,有些孩子可能是開朗、活潑、活躍的,有些孩子會喜歡安靜。這不僅是遺傳因素造成的,而且直接關系到社會、家庭和生命教育。因此,幼兒園教師必須注意幼兒同一階段發展的不同特點和不同表現形式,接受他們的心理差異,公平對待每一個孩子,為他們創造一個友好、快樂、平等的生活和學習環境,使他們充分享受美好的童年[2]。例如,“在教學互動過程中,有些幼兒園教師可能特別難以積極表達自己,教師應及時給予鼓勵,避免侮辱或忽視兒童,這些內向的兒童在繪畫等方面往往具有獨特的創作技能”。因此,作為一名合格的幼稚園教師,他們必須冷靜、冷靜和耐心地回應,引導教育。

4對幼兒造成足夠的自由空間

近年來,家長和教師都開始關注兒童的教育問題。在大多數城市,都有各種各樣的補習班,如寫作、舞蹈、跆拳道等,家長們盲目跟風,讓孩子跑贏起跑線。他們在很小的時候就為孩子們申請各種補習班,導致孩子們在學前階段吸收了大量的文化知識,忽視了孩子們的興趣和愛心。好,使孩子承受巨大的學習壓力,甚至嚴重影響其想象能力。在學前教育階段,要在尊重兒童的基礎上培養兒童健全的人格,避免過度幹預。在教育教學過程中,幼兒園教師必須努力發掘兒童的創造能力,培養兒童的創造能力,避免“長大”。孩子們承載著國家的希望。他們是朝陽,是社會和國家未來發展的中流砥柱。因此,幼兒園園長應以尊重兒童為出發點,創新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合理創造適合兒童身心發展的教學手段,在尊重每個兒童體質特點的基礎上,科學制定教學計劃而心理發展方面,客觀公正地評價每一個孩子,並針對其中存在的問題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使孩子能夠在學前階段,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適當地調節孩子的行為。

 

相關文章:

新時期幼兒教育的發展理念

標識促幼兒養成教育有效提升的實踐

幼兒教育如何加強自理能力的培養

在幼兒教育新媒體技術的應用

幼兒教育“小學化”症結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孩子樹立榜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