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這些年,隨著中國癌症治療患者生活越來越多,網絡上關於提高化療的傳言也是五花八門,比如“化療會讓人死亡”、“癌症研究患者是死於化療,而不是一個癌症發展本身”等,有些不同患者由於受到我們這些傳言的影響,誤認為化療極其痛苦且讓人死得更快,從而對化療過程中產生一種無比抗拒的心理,寧願自己放棄學習現代社會醫學的化療,選擇一些非主流療法,最終導致人財兩空。那么,化療的真相究竟是怎樣的呢?

電療化療過程中受到的電離輻射,可能會將骨髓深度損壞與產生嚴重的免疫抑制。

一、化療是什么?

化療是指運用各種化學研究藥物進行治療癌症,通過我們使用一些化學藥物阻止癌細胞生長和轉移,直到最終消滅癌細胞的一種有效治療方式方法,化療、手術、放療並稱為癌症的三大治療技術手段。

二、為什么要化療?

患癌症時,體內的癌細胞會分裂擴散,吸收患者體內的營養物質,在腫瘤還小的時候可以通過化療來減少,因此化療是治療癌症的重要手段。 可減少腫瘤細胞數量,控制腫瘤的發展。 在化療期間,藥物隨著血液到達身體器官,因此是轉移性晚期腫瘤患者的一種常見治療方法。 特別是對於睾丸癌,白血病和霍奇金淋巴瘤,化療效果最好。

化療會殺人嗎?

癌症是目前人類面臨的一個難題。雖然一些癌症患者可以單獨通過化療治愈,但是它可以顯著延長他們的生命,這是毫無疑問的。有人因為化療不能治愈某些癌症而得出化療致人死亡的結論,這是不合理的。

四、化療的優點和缺點

為晚期肺癌患者安排治療,傳統上只有化療,標靶藥面世後使肺腺癌 治療走向個人化,亦更有效。

在癌症治療早期,及時進行采取不同化療的方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能夠避免出現癌症的轉移,甚至沒有消滅癌細胞,來延長人的壽命。化療的效果雖好,但它的副作用也很大,這是一個化療的最大的缺點。包括對皮膚、腸胃、神經網絡系統的副作用,最常見的就是一種惡心、嘔吐、食欲不振、便秘、腹瀉等。雖然通過化療會給部分患者生活帶來企業很多副作用,但是我們對於自己適合化療的患者一般來說,利大於弊。

其實化療就像一把雙刃劍,有利發展也有弊,雖然在化療過程中可能會給患者生活帶來具有一定的副作用,但是他們卻不可否認它在治療癌症相關方面的效果,在選擇可以治療方式方法時,最關鍵的是要相信中國現代社會醫學技術水平,到正規醫院接受醫生的治療,千萬不要輕信江湖郎中的偏方。

相關文章:

癌症患者化療死得更快?化療有哪些副作用?醫生終於講出大實話!

什么情況下應該化療?哪些情況不能化療?

化療到底是什么?化療一定會惡心嘔吐掉頭發嗎?

相關推薦:

香港各大飲食集團近年傾向以多品牌策略發展,以大家樂集團為例,初期主打快餐市場,慢慢發展成為具代表性的香港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給孩子樹立榜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